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开张 “红卫兵”跑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5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1日讯今天上午,市民于先生向记者反映,闽江路上新开了一家酒店,不仅店名怪异,而且店内的服务员身着军绿色制服、腰扎武装带,佩戴“为人民服务”的红袖章,在酒店里为客人端菜、倒水,很是新奇。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这家名叫向阳庄新年音乐会的酒店,见到有客人来,一位身穿白色上衣,胸佩毛主席像章,腰扎武装带,用红头绳扎着小辫的女迎宾员招呼记者入座,随
后,又有女服务员给记者拿来菜谱、粥单。

  记者在酒店里看到,男服务员身穿军绿色制服、腰扎武装带,佩戴“为人民服务”的红袖章,在酒店里为客人端菜、倒水。另外还有一些女服务员也是身着类似装束招呼客人。酒店的布置更具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特色,店内挂满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宣传画,墙壁上还有许多标语:“上面写着“人是铁,饭是钢”,以及1976年的寻人启事等。墙上有一幅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产队时期的文艺漫画,夸张地表现出早年的生活场景。

  店里的一位中年食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服务员身着‘红卫兵’绿色军装,佩戴红袖章,让人能够忆苦思甜。”一位女服务员小王告诉记者说:“特殊装束能吸引食客的注意,站在门口迎宾的时候引起的关注会多点。”

  但是,部分来此就餐的食客在好奇的同时也表示,酒店方面让服务员用一种特殊年代的装束招揽顾客,要充分考虑到历史文化背景,怪异的装饰也会伤及顾客的“胃口”。

  (本报记者)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