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始部落”狂野吼声吓坏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1 潇湘晨报

  本报讯“我家对面住了一群土著人,成天敲锣打鼓,不时伴有鬼哭狼嚎般的叫喊声,这个国庆长假,我们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黄金周前夕,湖南烈士公园民俗文化村来了一批缅甸土著人,这里不时传出原始部落中才有的狂野之声。省移动公司、省社科院家属区以及新华联、梦泽园小区的数百户居民反映,这声音让他们饱受了苦头,至昨日仍没有改变,不过,因为多方交涉的缘故,其恐怖的声音稍有收敛。

  居民杨先生说,为了吸引游客,从9月下旬至今,除了白天持续的锣鼓声和尖叫声外,还可以听到土著人的集体呐喊。“他们用高音喇叭传播声音,甚至晚上也不‘放’过我们,虽身处城市,却是‘暗夜心慌慌’。”

  在居民区内,还有不少老人和孩子,大家对这样的声音都很反感,一居民的孩子还因此晚上常做噩梦。与旅游景点相邻,不得不“聆听”邻居传来的噪音,这让居民们感到很困惑。

  记者发现,居民区和演出地仅一湖之隔,由于地势开阔,声音在没有任何阻拦的情况下,传到居民区时依然较大。10月4日中午,记者走进“原始部落”,提出“附近的居民投诉这里噪音太大”的问题时,对方表示惊讶,称“这些声音挺可爱的呀”,“噪音应该是马路上的喇叭声和工地的施工声,而不是这些歌声,这些歌都可以翻译出来的”。随后,这名自称兼职的女孩将记者带到了游园负责人处。

  对于居民投诉的噪音,游园一名负责人同样用“声音不大,不存在噪音,也没有高音喇叭”作出解释。该负责人说,表演一天有两场,上午场是9点30分开始,下午场5点30分结束,6点清园,“我们晚上根本不接待客人,哪里来的鼓音?”而对于声音的分贝,对方称“我现在坐在这里都没有很大的声音,因此肯定没有超过规定标准”。

  记者了解到,除欢送锣鼓外,“原始部落”中还设立了综合演艺厅,表演的节目包括热烈的狂欢舞和生吃动物,这些节目中都配有呐喊声和锣鼓声。

  居民们本以为在国庆长假后,这些节目就会取消,生活也可恢复正常,但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原始部落将定居3年,节目也要连续表演”。

  “我们的未来没有梦?”听闻此言,居民这样无奈地调侃。由于上门协调没有结果,居民只好向环保部门投诉。“原始部落”的声音是否超过了规定的标准,居民何时能恢复正常的生活,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龙 源 实习生 许 璀 颜晓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