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闹矛盾出走 爱心乘警找回出走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牛振江) 两名江西鹰潭的初中学生,因和同学发生矛盾想换个环境就乘上火车离家出走,幸在列车上遇到武铁乘警将她们找到并安全带至武汉。日前,两人家长赶到武铁公安处汉口乘警大队将她们接走。

  10月10日凌晨3时许,值乘温州至汉口的1586次列车乘警程亚辉在列车达到阳新车站进行站车交接时,听到车站民警说,在鹰潭有两名初中学生离家出走,可能会到武汉方向,
往武汉方向的各趟列车和沿线车站,请求帮助寻找。

  得知情况后,程亚辉根据两位少女的衣着打扮和体貌特征,和警组的另一名同志分别从车厢两头开始在车上查找。在将整节列车搜索了两遍后,终于在14号车厢的51、52号座位找到两位少女。起初,两少女并不承认她们就是民警要找的人,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劝导以及核对她们的车票,两少女承认了负气离家出走一事。

  据了解,两名学生叫王佩芝和吴楠月,15岁,江西余江县一中的学生,9日中午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遭到殴打,两人就约定离开家到外面去换个环境。下午放学后,两人在鹰潭火车站购买了车票并于10日凌晨登上了温州开往汉口的1586次列车。

  弄明情况后,民警赶忙和她们的家长取得联系,让她们放心。一路上,两乘警稳定她们情绪,悉心照料她们,将她们妥善带回武汉。

  下午3时许,两名少女的家长赶到武汉,看到孩子安全找到,并在民警照料下毫发无损时,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初中生闹矛盾出走爱心乘警找回出走少女

  图为民警耐心开导出走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