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囊一模一样老乡下车拎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由于行李包的颜色和外观都一样,两名射阳老乡在南京下了长途客车后,竟然将对方的包拎走了,直到向民警求助之后,才各自交换回行李包。

  10日晚上7点多,家住南京迈皋桥的射阳人陆先生急匆匆地拎着一只深蓝色的帆布包走进了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陆先生在10日下午刚从老家射阳乘坐长途汽车抵达南京,傍晚5点多,车靠站后,陆先生便提起“自己的”深蓝色帆布包返回迈皋桥的家。到家后,陆先
生打开行李之后发现,包里怎么装的全是女孩子的衣服,还有600元现金。

  难道是自己拿错了包?可包是自己在射阳买的。正当他疑惑时,南京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告诉陆先生他的包在派出所里。陆先生拎着包去派出所一看,发现在桌子上还有一个和自己手中一模一样的深蓝色帆布包。他仔细查看一番,才发现派出所里的包才是自己的包,里面东西也都没少。民警说,包是一位姓郭的女大学生拎到派出所来的。

  原来郭同学和陆先生坐的是同一辆从射阳开往南京的长途车,而且两个人的行李包是同一个款式,同一个颜色,并且都放在客车底下的行李舱里。如果不打开来看的话,还真是不容易察觉。郭同学也是到了学校之后才发现包错了,于是,她又返回车站希望能等到拎错包的人,因为自己的包里还有这个月的生活费。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不见人影,郭同学这才在无奈之下到派出所报警。民警将包打开后发现了陆先生的一张汇款单,便通过警务平台查到了射阳陆先生电话,随即联系上了拿错包的陆先生。(裴睿)

  

行囊一模一样老乡下车拎错

  拎错的包终于物归原主。许晶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