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名发招嫖信息毁誉他人案犯被判拘役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侯荣康记者徐亢美)竞聘领导岗位落选,毛某竟然捏造事实在网上泄愤报复,由此引发一起罕见的网络诽谤刑事自诉案。昨天,徐汇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毛某的行为构成诽谤罪,并依法判处其拘役3个月。

  今年5月,毛某竞聘单位领导岗位落选后,对竞聘成功的杨某怀恨在心。6月22日上午,毛某利用工作电脑上网,冒用杨某名义在上海热线聊天室“情人花园”和“寂寞单身”
栏目中,发布网上招嫖信息;后又用杨的户名在博客网上注册博客空间,以其他青年女子淫荡图片作为形象贴图,发布类似色情信息。自网上招嫖信息发布后,杨某多次受到不明来电和手机短信的骚扰。在此情况下,杨某及所在单位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毛在有关人员找其谈话时,主动交代了上述行为,并表示真心悔过,愿意赔偿被害人的精神损失。公安机关在查清事实后,以诽谤行为对毛某行政拘留10天。

  毛某的行为造成了后果,被害人杨某在相当一段时间里精神紧张,易暴易怒,经医院心理门诊诊断为患焦虑性神经症。为追究毛某的法律责任,杨某提起了刑事自诉,法院受理了这起网络诽谤罪案。法院在昨天的判决中认为,被告人毛某的行为构成了诽谤罪。考虑到被告人有自首情节和悔过表现,法院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