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突袭惹祸一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4 南京晨报

  今晨还有雾明天有小雨

  晨报讯(记者戚在兵)根据南京往年的气象资料显示,10月至12月是南京大雾的多发期,这3个月的大雾天气占了全年的三分之一。南京已进入大雾的多发期。

  今天,大雾还会造访,因此,开车一族多留点神。此外,大雾的天气下,空气污染
厉害,出行的市民最好戴上口罩。据了解,目前北方一股弱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明天将影响南京。气温下降不会明显,南京城的局部地区可能会飘下几点雨滴。

  具体的预报是:今天多云转阴,偏东风3-4级,最低温度18℃~19℃,最高温度28℃左右;10月13日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温度19℃~20℃,最高温度26℃左右;10月14日多云到晴,最低温度17℃左右,最高温度全市27℃~28℃。

  有雾高速更不能违停

  晨报讯(记者倪敏)昨晨一场大雾给南京周边的高速交通添乱,仅机场高速便发生多起碰擦事故。交警提醒开车人,随着气温渐降,高速路已进入多雾时节,纵然在雾气较弱交警没施行管制的情况下,晨起过往时,仍千万当心,别因视线受阻而在高速路边随意违停。

  “对于违停的车辆,按照高速上交通处罚的相关法规,民警会依法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值班民警王幸福警官告诉记者,除了处罚,最危险的还是违停车辆自己,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高速通行的车辆突然停在路边,极易发生事故,尤其是接下来的深秋和冬季大雾时节,还请司机们提前注意。

  禄口机场40多航班被延误

  时间:昨天地点:禄口国际机场

  事情经过:前天晚上10点钟以后禄口国际机场开始起雾,当晚至少有7个航班迫降在武汉和合肥。昨天一天,受大雾影响,40多个航班延误。

  记者从禄口机场了解到,受大雾影响,昨天上午9点半之前,早班飞机全部受到影响,主要是去往北京、深圳、香港等航班。虽然此后飞机能见度增加,飞机陆续起飞,但是受到连锁反应,下午航班也是全线延误。尤其是下午16:40以后的班机大都受到影响,全天最少40个航班延误,约4000人受到影响。记者刘海琴

  机场高速接连追尾两人受伤

  报料人:周先生报料时间:10月11日上午9时左右地点:禄口机场高速收费站旁

  报料内容:早晨,南京通往禄口机场的高速公路上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有两人受伤,一车猪也破栏而出。

  事故现场位于禄口机场高速收费站旁。10时左右,这里还有3辆事故车,其中一辆满载生猪的大货车停在西边由北向南的一股车道上,半边车头严重变形,车厢里有两层钢筋护栏,里头全是猪,底下一层的护栏脱落了半个,几十头猪掉在马路上,有的挣扎不止,有的睡在地上喘气,猪身上有很多皮外伤。在收费站底下,一辆大客车上空无一人,几名交警围在周围。另外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已经装上拖车,这辆车看样子要报废了。

  据目击者周先生介绍,6时30分左右,这辆小轿车行驶到收费站北边时,有停在路边等雾散的车,因为雾大能见度低,轿车避让车辆时撞上护栏,后面一辆运苹果的大货车司机赶紧刹车,紧跟其后的一辆小货车与之追尾,接下来的那辆运猪车,一头撞到小货车屁股上。这边发生车祸,旁边的一辆大客车立即避让,其后一辆运钢筋的大货车避让不及,又发生了追尾,但碰撞不是很严重。

  事发后,几位事故车司机都抱怨雾大。坐在小轿车上的两名男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运猪车司机、货主、交警和路政人员则忙着逮猪,因为这些猪旅途劳累,精疲力竭,很容易就被控制住,一一重新装进车里。直到中午11时许,机场高速上的雾气还很重。记者李灿伦

  本去看别人自己摔伤进了医院

  时间:昨天地点: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室

  事情经过:一场大雾,影响了骑车市民的出行速度,尤其对骑电动车、摩托车、助力车的市民影响巨大。昨天早晨7时40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赶着去医院探望父亲,结果连摔两个跟头,因骨折住进了医院。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了正在治疗右腿骨折的市民顾先生,他虽然疼痛难忍,满头都是汗珠,但还是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最好我跟我父亲住一个病房,这样我妈就可以一人照顾两个人。”原来,顾先生的父亲前晚头部中风发作,被他找来出租车送进了医院,其间抽空回家去取医保卡和钱,睡了一会觉后,早晨骑摩托车送来,不料因大雾能见度低,先后在清凉山公园、虎踞路的下转弯处为避让前方突然停车的人,连摔了两个跟头,头一个跟头摔得左臀部皮肤被蹭掉了一大块皮,臂膀、手掌也跌伤;第二个跟头摔得更严重,他为了紧急避开前方大雾中“突然出现”的行人,按了前刹车,结果重重地摔下了车,先着地的右腿摔了个骨折。记者朱宏俊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