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泄漏还点火炒菜 消防员火海中抱4煤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孔超实习生肖文君通讯员宏景吴林)用打火机点火,一团火球“轰”地腾起,扑向厨师。昨日9时20分,汉口天门墩长江日报路“猛男特味酒楼”发生火灾,一男性厨师被烧伤入院。消防员从火海中抢出了4个滚烫的煤气罐。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员刚从浓烟弥漫的厨房里抱出4个煤气罐,不停地用水枪扫射,给其降温,水淋之处,煤气罐嗤嗤冒着青烟。酒楼内,积水近20厘米深,稍微靠近大门,
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

  酒楼一服务员称,事发前,一厨师在厨房准备炒菜,闻到煤气管道阀门处有浓烈的煤气味,他稍微查看后,拿出打火机点火,不料一团火球腾起,扑向厨师,厨师的头发当即被烧着,大伙赶紧用毛巾等物将其头上的火扑灭。

  

煤气泄漏还点火炒菜消防员火海中抱4煤气罐

  消防水枪在给煤气降温

  头发几乎被烧光,手、面部多处受伤的厨师被送往医院。

  5分钟后,消防队赶到现场组织灭火。为避免煤气罐爆炸,消防员冒着高温烫伤的危险,将4个已经烧得发黑的煤气罐搬至大门外通风处并用水降温。

  酒楼员工称,酒楼是从私人厂家购买的煤气,煤气罐内的气是灌装进去的,可能是煤气罐密封不严导致漏气。

  武煤公司称,一些厨师喜欢将煤气罐倒置,这样很危险,容易导致钢瓶阀门受损,皮圈可能受不了巨大压力,产生爆裂。

  消防部门称,火灾是因厨师操作不当造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