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昌18层楼房底下两层改造施工导致房屋多处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一栋18层的居民楼,因底下两层改造施工,导致房屋多处出现裂缝,楼上百户居民提心吊胆。

  昨日,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正对面汽发宿舍楼,看到几十居民气愤地围拢在1楼,围着施工方讨说法,阻止施工。

  据一李姓居民介绍,这栋楼一共18层,每层住有6户。一年前,厂里将地下室(架空层)租给长动医院做门面,一个月前该医院又买下了1楼,并将1楼各房间打通,以扩大经营规模。在施工时,他们将承重的墙体打穿,用于固定的钢筋也被切断。如此施工,破坏了大楼结构,对楼上住户安全造成了威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钢筋散落在地,整栋楼的地下出现了一条宽1厘米的裂缝,1楼墙面出现长6米、宽约2厘米的裂缝,2楼住户家阳台的墙面被震掉一块,3楼住户家的墙面上新增了几条明显裂纹。

  不少居民对记者说,每天看着这些裂缝,总担心楼房会倒塌。施工方却一再称该墙并非承重墙。

  记者了解到,因为施工激起了民怨,施工方已开始准备做修补工作。但因为他们只是重新砌墙,并没有将钢筋结构还原,再次引来居民的不满。居民告诉记者,承重墙里面的钢筋都没了,用砖头堆一下能管什么用呢?

  随后,记者欲找医院方了解情况,院方负责人拒绝露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