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铁路民警徒手制止售票厅持刀打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0月12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婷婷)日前,在广西玉林火车站售票厅附近发生旅客持刀打架事件,值勤民警见状奋勇制止,避免了双方可能发生的伤害。

  10月2日凌晨1时许,玉林火车站售票厅附近传来群众呼喊:“有人打架了,公安快来!”刚巡视完火车站候车室的值勤民警林青旺听到喊声后,迅速带领保安朝事发现场跑去。现场位于火车站售票厅对面的长廊,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满脸是血,一旁有两名
男子正在打斗,四周有不少群众围观。

  “我是警察,你们马上停止打斗!”民警林青旺大声说道。他一边示意保安疏散围观群众,一边上前把正在打架的两名男子拉开。此时躺在地上的男子突然从地面上爬起来,目露凶光,右手从身上掏出一把弹簧刀,朝正在打斗的一名男子捅去。千钧一发之际,林青旺迅速推开持刀男子的右手。被捅刀的男子转身跑到一百米远的一个夜宵摊,手持一把菜刀冲回来。

  为阻止血案的发生,林青旺挺身而出,站在双方中间伸展两臂试图阻止打斗。但双方仍面红耳赤地对峙着,导致林青旺手臂不慎被刀划伤。随即,林青旺迅速用对讲机呼叫同事前来支援,并在地方110巡警的协助下,将3名男子带回玉林所。

  经了解,3名男子中2人是新疆旅客,1人是福建旅客,均表示喝酒多了借着酒劲起争执。当日2名新疆旅客在售票厅处因排队退票时与1名福建旅客发生争执,遭福建旅客打骂,2人均被打伤。最后,在派出所的积极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