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肯为鱼“埋单” 不知钓钩有别 钓上的鱼被扔回池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1 解放日报

  

不肯为鱼“埋单”不知钓钩有别
垂钓也要讲文明。 ·本报资料照片·眼下是垂钓的黄金季节,松江区西部垂钓中心生意格外红火,双休日客流量可达两三百人次。然而,垂钓中心的负责人张友良却笑不出来。

  原来,垂钓中心规定:游客免费进场钓鱼,离开时将钓到的鱼买下带走,鲫鱼10元一斤、鲈鱼15元一斤……不料有些游客觉得这里的鱼价比市价高很多,又嫌带回去麻烦,于是钻规定的“空子”:钓到鱼后,又把鱼扔回池塘,这样既能享受垂钓之乐,又不用花一分
钱。

  垂钓中心的工作人员朱阿姨曾亲眼看见,一位先生因为不愿“埋单”,将一条两斤多重的鳊鱼扔回水中。“我告诉他垂钓中心的规定,可他说鳊鱼太大了不好吃,他不要了。”朱阿姨气愤地说,“这种人真是不像话,垂钓中心又不是小菜场!”

  市钓鱼协会会员杨先生告诉记者:被休闲钓钩钓上来的草鱼、鳊鱼等,嘴被倒刺戳伤,又受了惊吓,扔回水中也活不了多久。腐烂的死鱼一般要过两三天才会浮起来,污染了水质,其他鱼都会受影响。

  记者在垂钓中心看到,可供垂钓的池塘有14个,其中部分池塘专供参加竞技钓的专业垂钓者训练。和休闲钓钩不同,竞技用的钓钩没有倒刺,钓鱼者可用专业的脱钩器让上钩的鱼安然脱钩,鱼被放回池塘后,仍能存活。

  可许多普通游客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也学专业垂钓者把上钩的鱼扔回池塘,在遭到工作人员劝阻后还振振有词:“他们能把鱼扔回池塘,我们为啥就不能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