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铁路工房重要文物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曾一智

  本报11日讯1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百年铁路工房拆迁现场,惊讶地发现,昨天还在的百年前的中东铁路官房44号铁牌已经丢失。

  记者向现场施工人员询问,但均表示对此一无所知。一位自称哈铁土地局的人士对
百年铁路工房被拆掉房顶、门窗的行为解释为“是修缮不是拆除”。记者追问:“既然是修缮,为何不见按修缮要求搭建的脚手架、绿纱网,而是随意的破坏性拆除?”此人哑口无言,但仍然强调不是拆除,而是要“保护”。

  记者在邻近的居民指点下,看到在44号工房旁边的45号工房的废墟。这座与44号工房使用同样材料同时建造的百年建筑的主体部分在几天以前还在,现在只剩一堆碎石。

  哈市市民希望施工单位能按照保护历史建筑的原则,真正将这座哈尔滨仅存的带中国吉祥图案的碎石砌的历史建筑保护起来。

  

百年铁路工房重要文物丢失

  图为带有中国传统吉祥图案石雕的西洋窗套,丢失的44号铁牌就在窗套右侧。

  本报记者 曾一智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