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陂小伙用爱情唤醒昏迷8个月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4 汉网

  恩施女孩昏迷8个月痴情男友不离不弃黄陂小伙用爱情唤醒女友

  (记者周洋)女孩患结核性脑膜炎深度昏迷8个月,男友日夜守护床前,终用精心照料和无数情话将其唤醒。昨日,记者在黄陂区罗汉寺街齐岗村,见到了这对生死相依的情侣。

  今年31岁的吴厚军,家住齐岗村吴谊湾。2000年,他在汉口湖边坊做油漆工时,与在餐厅打工的恩施女孩方艳琼确立了恋爱关系。2004年11月,小方突感身体不适,拉肚子、发高烧,输液几次均无好转。

  2005年2月,同济医院确诊方艳琼是结核性脑膜炎。小方陷入了深度昏迷,两次病危,双眼紧闭、毫无知觉,与植物人无异,小吴的2万元积蓄只坚持了11天。

  小方的老家在山区,家人无力照料,吴厚军抱着女友回到吴谊湾。进食,小吴从小方鼻孔插根软管到胃里,用注射器喂牛奶;大小便,他准备了一堆尿片,每天换洗。

  “整整8个月,我没有离开家一步,每天至少有12个小时,我在她耳边说我们曾经的故事,说我们的将来。小方爱美,特别是一口白牙,我每天用棉签为她刷牙。”小吴当时横下一条心,“我这辈子豁出去了,陪着你,看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去年10月,小吴与父母在家正吃着饭,突然发现床上的小方仰着头,双眼无力地看着他。小方的意识一点点恢复,慢慢能认出人来。由于照料得当,她的体重虽然减少了20公斤,可面色红润,看不出一丝病态,身上没长过一处褥疮。

  小方卧床至今,小吴从没离开村子,家里花去了5万多元钱,一家四口就靠父亲每月500元的退休金过活。苏醒过来的小方,检查费和后期治疗费让吴厚军忧心忡忡。(线索提供:邓先生奖金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