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世被生母扔进犰狳洞 巴西男婴被埋一天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巴西杂志》11日报道巴西巴拉那州南拉兰杰拉斯市一名40岁孕妇为了隐藏自己怀孕分娩的事实,竟然在家附近一处树林中悄悄生下了一名男婴,并将男婴活埋在了一个犰狳洞里。这名产妇身上的血迹引起了邻居的怀疑,他们带着猎狗到森林中搜索,终于在24小时后找到了被活埋的婴儿。令人惊讶的是,这名男婴在地洞中被埋了一整天后,竟然还活着,救援人员立即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男婴的母亲随后被当地警方逮捕,并受到了谋杀未遂罪指控。

  刚生下就被扔进犰狳洞

  据报道,现年40岁的路辛达·费雷拉·桂马拉伊斯是巴西南部巴拉那州南拉兰杰拉斯市人,她和以前的伴侣生有4名儿女,最小的孩子已经5岁,然而今年初,路辛达再次怀上了身孕。路辛达希望能隐藏怀孕的事实,尤其当她最近又带着4个孩子和一个新男友开始了同居。

  今年10月8日下午,怀胎8个月的路辛达突然出现早产征兆,她一个人走进离家不远处一个偏僻无人的树林地带,在那儿分娩下了一个男婴。但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路辛达产下男婴后,并没有将他带回家,而是将他连同胎盘一起活埋在了树林中的一个犰狳洞里!路辛达将男婴塞进洞里后,又往他的身上头上盖了一层土,然后拖着产后虚弱的身体独自回了家。

  产妇血衣引起邻居怀疑

  然而,当路辛达回家时,她衣服上的血迹引起了一些女邻居的怀疑,尽管路辛达此前拼命隐藏怀孕的事实,但女邻居们仍然从蛛丝马迹中察觉出她已怀孕的迹象,可当路辛达穿着血迹斑斑的衣服从树林中回来时,她的腹部明显“瘪”了下去。出于怀疑,邻居们开始到树林中进行寻找,但当日并没有找到任何新生婴儿的痕迹。

  第二天,邻居们继续到树林中搜寻,这次他们还带上了一条猎狗。这条猎狗不负所望,没多久就找到了男婴被活埋的地点,它一边扒着土,一边吠叫起来。邻居们闻声冲了过去,终于找到了那个被活埋的婴儿。一开始,邻居们都以为这名婴儿已经死亡,但当她们拨开他脸部的泥土时,这名男婴竟然张开了眼睛,并哇哇大哭起来。这名男婴立即被送到了南拉兰杰拉斯市的圣路卡斯妇产医院接受抢救。

  产妇被控谋杀未遂罪

  据医院官员称,这名男婴重达2.8公斤,身高46厘米,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医生们决定再对他观察几天,然后由社会福利部门将他送往一家孤儿院。据医生称,这名男婴之所以在活埋24小时后仍然大难不死,是因为泥土的热量保持了他身体的体温,由于他的头顶距地面只有几英寸,只盖了薄薄一层土,所以他也并没有窒息而死。但男婴在夜里并未遭到任何动物袭击或虫咬,仍让医生感到惊奇不已。

  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在附近一家酒吧中逮捕了男婴母亲路辛达。路辛达被捕时处于极度震惊的状态,她不住地痛哭。路辛达拒绝回答为何要活埋这名新生婴儿,尽管当地警方后来将她暂时释放了,但已决定对她提起谋杀未遂罪指控。当地警察局长利诺·洛佩斯说:“她在怀孕期间的行为显示,她早就计划隐藏所有分娩的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