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镇消火栓频频“受伤” 水务年维修费逾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冯劲松通讯员柯新汉实习生成良田)消火栓被汽车拦腰撞断,自来水喷涌如柱。今年以来,这样的事情在江城已司空见惯。市水务集团昨日透露,今年1月至9月,全市有295台消火栓被撞断,356台消火栓的出水口铜芯被盗。受损的消火栓比去年同期增长10%。

   武汉三镇目前共有消火栓9810台,主干道每隔120米设1台,大专院校、医院
、娱乐场所、商场等人群相对集中的7类区域每隔50多米就有1台。近期,消火栓被撞现象严重。

  8日上午,在武昌关山一路保利花园门口,一辆小型汽车停靠时撞断路边一消火栓,司机驾车扬长而去。4日,汉阳汉南路边一消火栓被一辆汽车撞断。上月19日,汉口两台消火栓先后被撞断。

  一边是消火栓频频被撞断,另一边则是消火栓出水口铜芯屡屡遭窃。水务部门调查发现,被盗走铜芯的消火栓大多集中于次干道及背街小巷。

  撞断消火栓者大多一走了之,盗窃者更是不见踪影。为消火栓“疗伤”的任务最后只能落到水务部门“身上”。据介绍,每年仅修复受损的消火栓,市水务集团要花费100多万元。

  花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维修时一般得关停整条供水线路,经常会造成大量居民用水不便。市公安消防局战训科科长胡文兵对消火栓频频受损尤为忧虑:“最糟糕的是,救火时消火栓内无水可用。”

  前日,汉口发展二村一仓库失火,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可眼前的消火栓无法启用。消防官兵只得开着消防车轮流从500米外的地方取水。

  为保护消火栓,市水务集团管线部门一直在探索更好的办法:在内部操作上,尝试推行消火栓如连续两次被撞,考虑迁移;与公安消防部门联手,鼓励市民举报破坏消火栓的肇事逃逸者。

  “能不能将消火栓设于地下呢?”有人提出这样的设想。市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苦笑道:“想法不错,但实施难度太大。”

  

三镇消火栓频频“受伤”水务年维修费逾百万

  图:近日,一辆施工车在汉口黄孝河路上掉头时,车尾扫倒一台消火栓,自来水哗哗流淌。李文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