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吊车倾覆引发“连环砸” 6户房屋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9 汉网

  

工地吊车倾覆引发“连环砸”6户房屋受损

  汉网消息(记者罗斌实习生杨守标徐迎春李文吉)昨日下午5时45分,汉口沿河大道一工地一台塔吊的前臂砸断后倒向民房,将一行人砸伤。

   目击者罗先生称,当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电视机瞬间
断电。卖熟食的向女士告知,巨响后,黄色塔吊的前臂砸中了高压电线,落在民房上,将一过路男子压在下面。

  一姓朱的民警说,他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见一男子被巨大的塔吊前臂压在下面。他当即喊来20多名行人和“扁担”,一起用力将塔吊的前臂抬起,救出受伤男子。该男子头部有一个大血洞,右小腿被砸断,被送往市普爱医院抢救。

  施工总承包单位湖北天龙公司总经理方涛介绍,出事的是江汉建基公司负责安装的4号塔吊。安装过程中,该公司向京冶基础公司租用了一台50吨履带式吊车。就在塔吊的前臂基本安装完毕、准备安装拉杆时,50吨履带式吊车突然倾覆,吊车的吊臂砸向了塔吊的前臂。塔吊的前臂被砸断后,落下过程中先后又造成事故。

  湖北天龙公司连夜组织了抢险,争取今晨6时前排除险情。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男子名叫张强,家住汉阳区,头部、右肩、右小腿受伤,正在接受手术抢救,暂无生命危险。

  供电公司称,事故造成附近沿河大道、汉中路、汉正街、华堤街4条供电线路停电,预计今晨7时左右可恢复正常供电。

  6户房屋受损的居民已由街道进行了紧急疏散和妥善安置。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线索提供者王先生获奖金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