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揪出一位驾考“作弊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2 河北日报

  胸前别着电子视频头

  耳内藏着无线通讯耳机

  衣服内掖着电子收录设备

  本报讯(记者马朝丽)10月9日,省会一名男子在参加驾照理论考试时使用“电子眼”作弊,被石家庄市交管局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的监考民警抓了个正着。据了解,这是考试中心首次查获考生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目前,这名考生已被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当日上午,在考试中心无纸化理论考试现场,监考民警发现一名男考生举止异常,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该考生的耳朵内藏有无线通讯耳机,便当即中止其考试。民警将他带到办公室进行询问,又发现该考生上衣左胸部位有一隐蔽电子视频头,上衣内还藏有一套电子收录设备。

  经民警详细询问,这名男子承认了自己的作弊行为。据这名考生称,为了能够通过驾驶员理论考试,他特意穿上了一件经过改造的上衣。考试期间,他坐在考场内的电脑前,考场外的人通过电子视频头看到电脑上的试题后,再通过无线电通讯耳机将答案告诉他……

  针对考试中心首次出现的这种作弊方式,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考试环境,他们将严肃考试纪律,采取更具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不给这些人以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