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黎村镇整治“六乱”扮靓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容县讯10月10日,容县黎村镇新华大街的供销社退休干部老梁心情特别舒畅,平时打开窗户扑鼻而来的恶臭没有了,原来堆积在他家楼下一年多的垃圾被运走了,窗台下个体摊点私自搭盖的露天帐篷不见了,原本属于居民的空间开阔干净了许多。老梁笑逐颜开地对笔者说:“多亏镇里及时开展的这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10月以来,该镇开展服务“三会”迎接玉博会的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南珠杯”
竞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这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范围包括镇所在地的机关、学校、村(居)、街道、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重点整治乱倒垃圾、乱违章搭盖、乱摆摊设点、乱堆放建筑材料、乱停放车辆、乱张贴广告等“六乱”现象。据统计,10天左右的时间,全镇共出动人员1万多人次、车辆100台班5000多台次,整治卫生死角54处,其中平房区25个、背街巷路15条、村居22个,清运垃圾15万立方米,平整场地20万平方米。还在全镇群众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活动,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公共秩序,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同时,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推行垃圾分类收集。 (陈 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