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关注学校电脑“心脏”“集体失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5 云南日报

  昆明某学院67台电脑CPU不翼而飞 墨江两中学84台电脑CPU一夜失踪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以来,偷盗电脑“中央处理器”的案件很普遍,昆明也不例外,今年大年三十晚上,位于昆明海源路某学院一次就有67台电脑CPU被盗,给学校教学带来很大影响。最近,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这类案件,从而揭开了窃贼诡秘的面纱。

  大年三十67块CPU被盗

  今年1月30日夜晚,昆明海源路某学院10多名保安人员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二楼上多媒体教室里的67台电脑主机里的内存条全部被盗。保安人员介绍说,电脑显示器和主机外壳由于体积大而没有被盗走,而内存条和CPU数量虽多,但因为体积小不占空间,以致都被盗走。这间多媒体教室虽然安装了监视器,因为夜间没有灯光,监视器没能够完全、清晰地监视到窃贼的本来面目。

  两中学84块CPU失而复得

  记者从墨江警方了解到,该县墨江二中、通关镇中两所中学电脑教室上月在一夜间被撬,共有84台电脑主机箱内的CPU和内存条被盗走,价值近6万元,所幸的是4名流窜作案的嫌疑男子被一网打尽,学校的电教恢复了正常。窃贼许桂良、许桂红、程文平、李瑞刚9月12日作案,次日在砚山被擒。抓获4名嫌疑人时,他们所带的赃物还不只是84套,CPU多达243片,内存条也有246块。经审讯,4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他们除了偷盗墨江二中、通关镇中外,还偷盗了澜沧职业中学、景谷二中、景谷民中3所学校的电脑。

  涉校违法案件要优先侦查

  记者从省公安厅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校园周边整治力度正在逐步增强,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涉校刑事案件688起,同时还查处了561起治安案件。公安部门除了在学校周边增设交通标志、交通安全设施外,还采取向学校派驻保安员、选派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等措施。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队长刘黎波还明确地表示,对待涉校治安、刑事等违法案件,全省公安机关要建立破案责任制,做到快侦快破,不论涉案财物价值大小,件件都要查办到底。

  周平洋赵晋 魏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