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为唤回丈夫关心谎称遭抢 报假警被拘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38 国际在线

  想唤回丈夫心 谎报被抢6万

  一女子报假警被拘5天

  一青年女子报案称被抢6万元现金,说得有板有眼,多名民警调查忙活半天,却发现漏洞诸多。

  近日,海口警方对一报假警的女子处以行政拘留5天。

  9月30日18时许,一陈姓的女子神情慌张的跑进了海口市大同派出所,见到值班的民警便开始哭诉她刚刚在彩虹天桥被抢走6万元现金的过程。因报案涉案金额较大,值班民警马上向上级主管单位龙华公安分局作了汇报,并随即组织了精干警力开始对此案进行调查。

  报案者称,6万元钱是从家里拿出来,准备去还欠朋友的款,当步行到彩虹天桥时,钱突然被身后跑过来的人给抢走了。她说,由于当时自己吓坏了,没有看清楚抢夺者的相貌,只知道是一个男子,中等身材。报案人提供的线索非常有限,派出所民警感到调查任务很重。派出所由于警力不足,经过申请,龙华公安分局又派出了3名有经验的民警协同大同派出所共同侦查此案。

  办案人员经对报案女子进一步询问,并对现场进行考察后,发现很多具体情况和报案人所提供的情况有出入,开始怀疑这是一桩假案。办案的吴警官说:“当时我们就分析,如果身上带有这么多的现金,并且目的性很明确,是为了还钱,一般都会选择打车直接去,很少会有人选乘坐公交车或者步行,即便是步行也会找人陪同。”民警还发现,报案人对自己怎么从彩虹天桥经过也交代不清楚,而且与她交代的其它情况有矛盾的地方。鉴于以上种种原因,民警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了报案人的身上。最后,在民警摆明事实和证据后,报案人终于承认自己是报了假案。该女子称,报假案是为了引起丈夫对她的关注。她与丈夫最近关系不和,两人正分居,想以被抢的幌子来重新唤起丈夫对她的关心。在民警的教育下,该女子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10月8日,该女子被拘留。(记者黄晓华 特约记者黄培岳)

  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