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坊开展“关爱老人健康”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50 黑龙江日报

  吴昌林 记者 闫雪峰

  本报讯日前,香坊区铁东街道办事处农大社区79岁的魏盈老人,在儿媳的搀扶下来到农大社区服务中心。来自中医院的医生免费为她测血压、测心电,并为她提出了保健意见。

  据铁东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徐桂华介绍,铁东办事处地处城乡结合部,下岗职工多、贫困人群多、残疾家庭多。由于大医院较少,交通不便,造成很多百姓看病难。针对这一情况,铁东办事处与共建单位哈市卫生局联合,在农大社区服务中心、老干部活动室设立义诊点,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哈市中医院共派出7名专家级医生,以及医务科的人员,由副院长带队,涉及内科、外科、骨科、妇科等,带着医疗器械,来到居民中间为他们免费义诊。经过两天的忙碌,有近千名社区居民接受了免费义诊。

  徐桂华说,每年铁东街道办事处都会在各个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健康”的活动。每年会有2000多名社区居民从中受益。下一步,办事处打算将义诊内容向妇科、眼科等扩展,并深入到一些长期卧病在床病人的家庭,为他们提供义诊,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从中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