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桥有弧 高不等 “卡”车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37 法制晚报

  今晨京通辅路一货车被卡住 交警称 由于桥梁有弧度 主辅路“限高”不同

  桥有弧 高不等 “卡”车频

  相关部门:天桥屡遭毁容 辅路高度不好确定 只能安装防撞杆 暂无其他办法

  本报讯(记者 成怀喜)今晨6时30分左右,一辆货车在京通快速路辅路高碑店桥东的过街天桥下被卡住。经民警引导,半个小时才从桥下“解脱”。交警表示,由于桥的高度有限,最近很多货车到此处都“下马”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货车已从桥下退了回来,而天桥桥梁下方的3块铁板已经被撞瘪,主路与辅路的连接处也被撞坏。据介绍,货车司机是在民警的引导下,将轮胎放了气才退出来的。

  货车司机说:“开车从京通快速辅路走,好几个天桥都顺利过来了,怎么到这就给我拦下了呢?”记者注意到,在主路上方的天桥上,标有“4.5M”的限高标志,但明显有弧度的辅路没有限高标志。

  双桥交通队的交警介绍说,从今年9月至今,已有五六起货车在此卡桥的事故,这次最为严重。他们多次建议有关部门对桥改造,但还没有结果。

  交管局说法

  北京市交管局设施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像高碑店这样主路和辅路桥梁限高不同的地方北京有不少。这些桥一般都是旧桥,当年设计时辅路都是走非机动车的。

  “新建的桥都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该民警表示,目前对于这种情况,只能建议市政部门在桥下安装防撞杆,对桥进行保护,暂时没有好的办法。而由于辅路天桥的桥面是倾斜的,因此限高高度也不好确定。

  桥通所说法

  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通所的专家介绍说,这座过街天桥是当年修建京通快速路时,为了方便附近居民的南北通行而建设的。

  按照当时的设计,辅路是不能走机动车的,只是现在发展了,辅路也开始走机动车。辅路的实际限高要低于主路标志上的限高米数。“一般情况下,天桥上标出的限高都指主路上的限制高度。”专家表示。

  桥通所表示,他们马上派人赶往事故现场,对桥梁进行修复。

  提个醒

  交警提醒说,发生卡桥事故后,司机不要盲目倒车,以免发生危险。要及时报警,在交警引导下,改走其他线路。

  桥通所工作人员提醒说,为了安全,货车司机最好选择主路行驶。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