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第二套纸分币将停止流通 呼包二市兑换遇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19 内蒙古晨报
第二套纸分币将停止流通呼包二市兑换遇冷(图)

即将停止流通的分币 晨报实习记者 王伟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赵淑丽)10月11日记者在呼市和包头市各大银行了解到,外地出现的第二套人民币“兑换热”在包头遇冷,退兑纸分币的人寥寥无几。

  ★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将退市

  9月25日,央行发布公告,决定从2007年4月1日起停止第二套人民币1分、2分、5分
纸分币在市场上流通。持币者可在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到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兑换。具体券别为:1953年版5分纸币主色为墨绿、浅翠绿色,正面图案为轮船,背面图案为国徽和汉、蒙、维、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及“伍分”字样;1953年版2分纸币主色为蓝、浅蓝色,正面图案为飞机,背面图案为国徽和汉、蒙、维、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及“贰分”字样;1953年版1分纸币主色为茶、米黄色,正面图案为汽车,背面图案为国徽和汉、蒙、维、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及“壹分”字样。

  ★市民:等待升值或留作纪念

  11日,记者在呼市大学街、兴安路、新城西街和包头市的阿尔丁大街、市府西路、民族东路等路段的各银行营业网点看到,各营业网点于9月29日便贴出兑换通知。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兑换的市民寥寥无几。

  采访中许多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纸分币,已经“不记得它们长什么样子”,而一些手中持有少量纸分币的市民也表示不会去兑换。一方面纸分币退市后将来也许会升值,即使不会升值也可以留作纪念。

  ★业内人士:收藏价值不大

  退市后,这些纸分币有没有收藏价值呢?记者在包头市广场东道的邮币卡市场没有发现有市民买卖纸分币的现象。“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的发行量、存市量都非常大,特别是一些零散、损坏的纸分币,收藏价值不大!”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本报新闻热线:

  0471-3339111 0472-6986666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