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兜售石榴 不听劝告袭击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通讯员王建斌实习生王婧)民警依法对在高速路上兜售石榴的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时,却遭到围攻和袭击,一民警被打伤。记者昨日获悉,参与袭警的4名嫌疑人分别被刑拘和行政拘留。

  西临高速公路沿线一些小贩上路兜售石榴,严重影响了我省的对外形象和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国庆节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决定集中警力,对沿线兜售石榴的违
法行为进行整治。

  10月7日下午1时许,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姚春平,驾警车沿西临高速公路自西向东巡查至28公里处时,发现在行车道右侧有七八个人在强行拦车,兜售石榴。他用话筒喊话令其离开高速公路,但有一男一女毫无顾忌继续兜售石榴。姚春平随即下车制止,但这两人不听劝阻,姚春平依法没收石榴时,其中一人开口大骂,另一人过来扯住姚春平的警服,同时呼喊已离开路面的五六个小伙子过来,一起对姚春平拳打脚踢,时间达20分钟之久。还有一人将姚春平的警服撕坏,抢走手机并砸坏。

  之后袭警凶手见另一路巡逻车赶来,匆忙逃离。不久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进行了调查。查明,9月30日,公安临潼分局民警在此路段查纠兜售石榴的违法行为时,也遭到这伙人的围攻和袭击。

  经医院诊断,姚春平为轻度闭合性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损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省公安厅要求对袭警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10月1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一大队、临潼分局治安大队、斜口派出所20余名民警,对参与袭警的6名嫌疑人实施抓捕,4人落网。主要袭警嫌疑人闵某被刑拘,另外3人被行政拘留,在逃的2人目前正在抓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