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智斗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歹徒脸涂墨水,面蒙灰布,左手拿刀,右手持枪,凌晨闯入民宅抢劫!这个平时在电视剧里出现的镜头,三天前在永嘉花坦真实上演。面对凶悍的歹徒,受害的一家三口稳住阵脚,果断出击,勇敢与歹徒展开搏斗,最终将其制服并扭送到派出所,在当地传为佳话。昨天,落网歹徒黄某因涉嫌抢劫,被永嘉警方依法刑拘。

  朱先生家住永嘉县花坦乡,今年39岁。据他介绍,10月10日凌晨零时许,他在睡梦
中被“砰”的一声脆响惊醒,便连忙推醒妻子。从二楼找来一根铁杆后,夫妻俩小心翼翼地下楼查看。两人看见一只脸盆掉在地上,并无其他异常,折回二楼后,却发现13岁的儿子房里亮着灯。靠近一看,两人被眼前的一幕吓出一身冷汗:一名歹徒面蒙灰布,一手用手枪顶住儿子的脑门,一手用水果刀架在儿子的脖子上!

  此时,朱先生夫妇没有惊慌失措。稳住阵脚后,他趁歹徒没注意,和妻子偷偷折到歹徒身后,然后向妻子和儿子使了个眼色,举起手中的铁杆,向歹徒头部狠狠打过去。趁着歹徒被偷袭后注意力分散,一家人立刻向歹徒猛扑过去,朱先生死死抱住歹徒,他妻子拽住歹徒的左手夺下了水果刀,儿子则夺下了歹徒右手中的手枪。歹徒被彻底制服后,朱先生才发现,原来这名歹徒是两年前在他家做过工的黄某,而手枪只是把黑色的塑料玩具手枪。

  见黄某头部被打破了,朱先生夫妇又立刻将其送往当地卫生院包扎好伤口,然后将其扭送到永嘉县公安局沙头派出所。

  经审讯,黄某今年18岁,是陕西省白河县人。据黄某交代,为了给患病的父亲筹医药费,手头拮据的他想到了劫财。由于对朱家的情况比较熟悉,就把目标选在了这里。为了不让人认出来,黄某用墨水将脸涂黑,仍不放心的他又用灰布蒙住脸。潜入朱家后,黄某故意将一个脸盆扔在地上,以此将朱先生引下楼来,然后窜到二楼挟持朱先生的儿子。李福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