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太湖美少女蹿红网络 拒绝富商10万薪金(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0 国际在线

  网络造星的 “冷思考”

  “芙蓉姐姐”红火一时,“天仙妹妹”席卷神州。此后,又有了“公交MM”沸腾网络。这个被称作灵湖MM的普通女孩成为网民们的新宠后,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只因为几张照片贴上网,瞬间就成了名人。网络造星的速度,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而走红的理由,更是让人无从捉摸。

  灵湖MM为什么会红?说实在的,这样的女孩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没有什么惊世骇俗之处。那么,她和其他那些同类的网络红人何以一夜走红呢?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叶继红教授对此分析说,很长时间,明星走红都是赖于传统媒体宣传,现在突然多了一个更加迅速和民主的网络渠道,很多网民纷纷加入进来成为“评委”,畅所欲言,让有特色有实力但是没有机会的人走上前台,接受追捧和喝彩,有时候,追捧的对象越是“草根”,越是平凡,越能让他们体会到成就感。还有,现在人们可能已经厌倦了那些庸俗和浮躁的明星,对于无意中出现一个清纯、简单的形象,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一个红人的烦恼

  蹿红网络没几天,“灵湖仙子”钟静雅就引起一位富商的注意,富商说愿以10万元的高薪聘请她当“私人助理”,并称看中的就是她与众不同、非凡清纯的气质魅力。“如果说是单纯的形象助理,也没有什么,但是当时我就感觉这个人有别的企图,很快就拒绝了。”钟静雅说。

  “除此之外,还有多位成功人士对她展开猛烈追求,每当在某处上班时,也会因此而被不断骚扰,她的工作、手机号也为此换过无数次……”这是一段摘自钟静雅个人博客的留言。

  “每次走上大街,都会有不少色狼们对着我吹嘘、呐喊……上班的时候,也经常受到外界莫名的骚扰,好几次,我不堪骚扰而换过多种工作,最终我失去了好多机会……总之,到哪里,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我、想我,渐渐地我身边没有了朋友、没有了姐妹,渐渐地我变成了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人。”钟静雅在博客里说。

  这一点,记者也能真切感受到。记者最初与她联系采访时,她拘谨地表示,最好先和临湖镇政府联系一下,以得到镇里的同意。于是记者与镇宣传委员取得联系,这位委员说,这段时间来的媒体太多了。据了解,当地镇长还特地为此赶到钟静雅的家,从“安全角度”叮嘱他们谨慎一些,“不要轻易与陌生人说话”。

  来源: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