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永远的丰碑》合成排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1:5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小春)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主题音乐会《永远的丰碑》将于10月21日晚8时在西安人民大厦礼堂隆重举行,19日下午进行了合成排练。此次主题音乐会是我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晚会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陕西省军区政治部共同主办,由陕西省乐团、陕西省电视台承办。届时,省领导、省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老红军、离退休老同志和我省各界群众代表1000余人将现场观看演出。晚会演出将在陕西电视台卫视频道现场直播。

  据晚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主题音乐会《永远的丰碑》由三个主要篇章《红星万里》、《延安火炬》、《情系长征》及序歌《永远的颂歌》、尾声《在灿烂阳光下》组成。主要内容不但选取了反映长征的优秀作品,同时注重陕西特别是陕北歌唱红军的优秀作品。由150人组成的合唱团气势雄伟、声音宏亮,由90人组成的交响乐团浑厚磅礴、优美典雅;担任独唱、领唱的有我省著名的歌唱家白萌、李东桥、任慧、高咏梅、韩军、张智斌等。

  据介绍,晚会还邀请了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丰、中国音乐学院著名板胡演奏家沈诚等加盟。音乐会上有著名的“长征组歌”选段,有原生态民间歌手韩军领唱的新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有李东桥、高晓霞主唱的运用秦腔素材改编的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有体现我国人民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和谐中国》、《江山》等,还有小天鹅艺术团的孩子用纯真的歌声与120人的合唱团共同演唱的《在灿烂阳光下》。另外还特别设置了两首乐队作品:根据同名歌曲改编的管弦乐《情深谊长》和板胡与乐队《红军哥哥回来了》,这样就构成了音乐会上体裁的多样,听觉上的对比。

  记者在现场看到,合成排练紧张有序,演职人员精神饱满。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办好主题音乐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把一台体现教育性、艺术性的高质量音乐会呈现给全省人民。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