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巴撞中巴伤了七个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27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我腿疼!”“我头疼!”“我要找妈妈!”……昨天下午5点左右,千山中路南侧玉佛山隧道附近,一辆大巴和一辆接送孩子的中巴车相撞。中巴车内的七个孩子不同程度受伤,哭喊声一片。

  大巴中巴相撞 七名孩子受伤

  昨天下午5点15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肇事大巴已经冲进千山中路南侧的草坪里,中巴车也斜横在右行的机动车道上。两车前脸都损坏严重,车内皆空无一人,满地是玻璃碎片,中巴车内满是血迹。

  马路旁,一对双胞胎女孩边哭边等待父母的到来,一个蹲坐在地上大喊腿疼,一个捂着脑袋不停地喊头疼。还有三四个孩子站在路边,身边的家长不住地问孩子是否感觉不适……

  一个穿运动服的女孩抹着眼泪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受伤,但是很害怕,因为同车的好几个小朋友都受伤了。她回忆说,坐的中巴车开得挺稳的,那辆大巴车突然从对面拐过来,撞到中巴上,感觉整个车使劲儿晃了一下,接着小朋友们就一起哭开了……

  17点20分,一辆急救车赶到,双胞胎姐妹、穿运动服的女孩和几位家长上了车,路面渐渐恢复平静。

  巡警二大队阎警官告诉记者,17点10分左右,第一辆急救车已经拉走3个孩子,而在那辆急救车赶到现场之前,有一个孩子伤势较重,头部流血较多,一辆经过的黑色奥迪车帮忙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初步统计,受伤的孩子共有7人。

  孩子伤势不同 家长胆战心惊

  17点30分,记者来到鞍山市中心医院。受伤的7个孩子中,有3个男孩在骨科急诊室就医,这几个孩子的手和脸都受了伤,浑身是血。医生初步诊断为皮外伤,没有大碍。伤势较重的男孩正在彩超室做检查,但没有生命危险。受伤的那对双胞胎女孩和另一个男孩正在外科急诊室就医。

  家长们一边安慰受伤的孩子,一边试图问车祸当时的情况。可孩子们显然吓坏了,一听到“车祸”两个字,两三个孩子就哭个不停。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得知孩子受伤进了医院,自己吓坏了,生怕孩子有什么闪失,到医院后发现孩子只是皮外伤,才稍微放下心。

  受伤的几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们分别是胜利小学和二一九小学的学生,最小的才一年级,最大的只有五年级,平时就坐这辆车上下学,没想到这次竟出了车祸。他们都是坐在中巴车的前排位置,车祸发生时,分别撞到了车内的硬物才导致受伤的。

  孩子乘坐包车 安全隐患较大

  据了解,这辆中巴车是高新区某物业小区承包的车辆,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每个孩子收取一定的费用。车祸当天,车上共有15个孩子,人数在定员范围内。虽然经警方确认,车祸全部责任在于大巴车,但是众多孩子乘坐包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却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包车一旦发生事故,就有可能造成部分孩子甚至全车孩子发生危险。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用报废车接送孩子、孩子乘坐的包车超载严重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等情况,所以孩子的包车,安全第一位。

  记者 赵丽娜 实习生 高艳

  

大巴撞中巴伤了七个娃

  小男孩的下巴和手血迹斑斑。

  

大巴撞中巴伤了七个娃

  小女孩的腿不能动了。

  

大巴撞中巴伤了七个娃

  车祸现场,大巴冲进了草坪。

  记者 赵丽娜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