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代表”今天走进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55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2月推出的“走进人大”主题活动范围由中学生层面拓宽至大学生。今天下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70名大学生将作为上海首批“走进人大”的大学生代表,就《在本市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议案”展开“审议”。

  始于今年2月20日的第一次“走进人大”主题活动,来自市东中学的81名高中生和13名校领导、教师,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里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首次模拟常委会,由该校学生民主投票决定的《在本市中学开设中华传统文化课》和《课本资源的循环再利用》两个议案也开了模拟议案的先河。目前本市已经有7所中学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走进人大”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调查报告显示,参加过活动的学生中,57%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模拟人大常委会会议”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33%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活动获益最多的是“更加了解我国的政治制度”,2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有了了解”。而未参加活动的学生中,超过4成的受访者希望在该活动中“模拟人大常委会会议”,超过3成的受访者认为参加活动的意义在于“增强自身的公民意识和国家观念”,23%以上的受访者希望通过主题活动能了解国家权力机关的运行机制。

  因为参加活动后体会深刻,超过8成的受访者认为社会各界人士都应该参加“走进人大”活动。

  调查还显示,有超过6成的受访学生对即将进行的区县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格外关注”。相反,未参加过“走进人大”活动的受访者有25%以上表示,对即将进行的区县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不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