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挑战25元生活一周 女生报名竟为减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38 国际在线

  

大学生挑战25元生活一周女生报名竟为减肥(图)

  时报图形李娟制

  

大学生挑战25元生活一周女生报名竟为减肥(图)

  昨日,西南大学,“25元生活一周”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和参与

  “25元生活一周,你可以吗?来这里挑战自己吧!”昨天,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和经管学院联合推出一个特别的活动,规定参加者要上缴钱包清空饭卡,并且在摄像机的监督下,用25元钱度过一周。横幅一挂出来,立刻在学生中引起轰动。截至下午6点,已有72人报名。

  通过体验学会如何节约

  此次活动的策划者、新闻传媒学院的王亚琨同学告诉记者,这不是生存极限比赛,只是一种特别的生活体验,是针对大学校园中浪费现象严重的情况展开的,主要想通过活动,让大家学会节约。

  “你靠仅有的25元钱挺过一个星期,再回过头来看看以前的生活,才会切身意识到哪些钱是该花的,哪些钱是不该花的。”王亚琨称,25元钱这个数额,是经过认真考虑的,绝对不会让同学的生存受到“威胁”。况且,这也是对大学生理财能力的一种培养。

  也是考验大学生诚信度

  “那你不担心他们耍滑吗?”王亚琨认为,其实主要还是靠同学自觉,虽然有摄像机跟踪监督,毕竟不可能每一步都跟着。因此,这种体验不仅是让同学们认识到节约的重要性,也是对他们诚信度的一种考验,很难想象,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今后如何在社会上立足。

  72人报名最终6人参赛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招募点前人头攒动。学生们有的在咨询,有的在同学“怂恿”下,在报名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截至下午6点,已有72人报名。其中,男女比例大致为3∶7,女生明显居多。据了解,最终确定6人参赛,活动将在25日正式启动。

  月花1500元女生报名为省钱

  记者在报名表上的“每月生活标准”一栏里看到,有些同学填的是300元~500元,据说这是大学生较为普遍的生活标准。

  一大摞报名表中,每月生活标准数额最高的一份竟写了1500元!记者联系到这位姓张的女生,她说家是江苏的,父亲做生意,家境比较好,平时在学校里吃不惯食堂的饭,基本上都是出去“下馆子”。当问到她参加这个活动的目的时,她称,是为了挑战自己。“如果事实证明,25元真能让我过一周,那么我今后一定会约束自己不乱花钱,毕竟父母挣钱也不易。”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