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挑战25元生活一周 女生报名竟为减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38 国际在线

  女生报名多有的竟为减肥

  在报名的72人中,女生占了70%。一问原因,记者才恍然大悟,原来很多女生参加活动,还有另外的目的,那就是减肥。“以前想减一直减不下来,主要是缺乏约束,见到好吃的管不住自己,这下好了,就是想吃也没钱买了。”

  男生报名少大多怕吃不饱

  在昨天的报名现场,只看到一些男生在问这问那,却很少有人提笔在报名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而很多女生却欣然同意参加。当有人“批评”这些男子汉还不如女生能吃苦时,几个男生不服了:“本来嘛!男生饭量比女生大,当然吃亏了。25元钱过一周,说是全部的生活费,可实际上衣服不用买,生活必需品已经具备,那能用到钱的地方也就只有吃了。女孩子一天才吃多少嘛!”

  同学反应

  算笔账:25元不够一周饭钱

  “真的是只留25元吗?”一同学好奇地询问。当得到肯定回答后,不禁惊得一吐舌头:“25元够干嘛呀,我一天花的钱都不止这个数。”

  有同学算了笔账,一个大学生一天的伙食费大概是:早上两个包子、一碗稀饭,共1.2元;中午两个素菜加2两米饭,共2元;晚上即使只吃碗小面,也要1.5元。这样,一天“填肚子”就要花近5元,一周25元还不够吃饭。

  专家说法

  体验贫困就是适应生存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社会心理学家谭刚强。他认为,这既是一种生存意志训练,也是一种生存计划训练。有了这种贫困的切身感受,可以增加一份同情心,培养一种社会关爱意识。

  再者,当一个人只有一定数额钱的时候,如何有效地计划,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这种体验为未来的社会生存适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学生在踏上社会的时候,应对那些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既有了心理上的准备,也有了行为上的准备。

  记者手记

  请忘掉“25”记住“馒头”

  25元钱过一周,就是100元钱过一个月。我随便问了几个西南大学的贫困生,他们说,很正常呀,我们一个月还花不了那么多钱呢。

  可是,当我们步入学校餐厅,看到那一桶桶堆积如山的残羹剩饭,一个个雪白的、只咬了一口就被无情扔掉的馒头,我们不禁要问,如果每周只给你25元,你还会扔掉它吗?

  因此,当我看到那一张张青春面孔在报名表上签上大名时,我默默希望多年以后,印在你们脑海中的不是“25”这个数字,而是当年面对一个馒头时,渴望而真挚的眼神。 (记者 伊永军)

  来源: 重庆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