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货车撞行驶中火车 货车司机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国柱)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呼市炼油厂专用铁路线与河西公路交叉口,一辆货车与火车相撞,货车司机当场死亡。

  ★货车驾驶室被撞成两半

  当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现场,火车在停留片刻后已经离去,一辆跃进农用货车被撞
得支离破碎,车上的砖散落在路上,货车的驾驶室被撞成两半,车左侧的轮胎压成了方形,司机尸体卡在方向盘上。由于被撞车辆和砖块横在路中间,这一路段的交通受到了影响。在铁路边记者还看到了火车上的一个铁箱子,应该是相撞的时候挂下来的,铁道边的停车指示牌也被撞倒了。

  ★有人目睹了撞车全过程

  据现场的目击者说:“当时火车由北向南行驶,开得很慢,大约是30公里/每小时,转眼间,这辆拉砖的车从东向西开过来,好像是在溜车,火车缓缓开过去了,我还以为那个车肯定停在路口等火车通过,但是当火车过了岔道口,我就看见这个拉砖车倒在了路边,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不动了。”

  死者内弟正从老家赶来

  据出现场警察介绍,该铁路线是

呼和浩特炼油厂专用铁路线,经过的火车是呼和浩特炼油厂的火车,该线路上的火车不定时间发车,并且发车次数不是很多。在出事后,炼油厂相关负责人来到了现场,但是没有等到死者家属。

  据了解,死者系乌兰察布市凉城人,警察根据死者的电话本,联系到了他的内弟,他内弟接到电话后正从老家赶往现场。

  下午4时30分,警察协调推土机将被撞货车拖到路边,并且以100元雇佣附近村里的农民清理了路上散落的砖块和货车零件。

  ★死者两腿被挤断

  4时50分,警察和呼市炼油厂的工作人员将死者的尸体从方向盘里拉了出来。记者看到,死者上身穿蓝黑色棉衣,平头,40岁左右,两腿已经被挤断,双手紧握着断裂的方向盘。

  据现场的警察介绍,在现场没看到货车的刹车痕迹,根据被撞后的情况分析,应该是在火车通过时,货车撞在了火车车厢上,由于货车本身的重量和火车的速度致使货车受损。

  ★村民希望路口设个防护栏

  据附近的村民反映,近段时间这条公路刚修好,通往的车辆也多了,速度也快了,村民希望这个路口应该有个防护栏或者有专人来看管,否则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

  5时许,记者离开现场,现场警察等待家属到来,处理相关事宜。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