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六天左脚跖骨骨折 员工要办工伤老板称瞎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工作6天,邓先生就出了左脚跖骨骨折的工伤,在床上足足躺了40天。“40天里,老板派人送饭送水照顾我。可等伤好后,老板却不愿意出工伤证明,还说我办工伤是瞎闹。”受伤一个多月了,邓先生还是没法办理工伤手续。

  邓先生告诉记者,8月22日,他在南京市劳务市场找工作。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芮村的禾源实业有限公司的陈经理给他提供了烧锅炉的工作。“锅炉房里工作很简单,把
25斤重的稻壳包往离地1米的传输带上扔就行了。8月28日晚上7点左右,我已经干了11个小时了,又热又累,手上有很多汗水。当我把一包稻壳包向传输带上扔时,手上一滑,稻壳包砸到了左腿上。我一下子失去了重心,身子一歪,脚一扭,只听到‘喀’的一声。我心想:完了!骨折了!”邓先生说。

  医生确诊为:左足跖骨骨折,需要打石膏。8月29日,邓先生就拖着打了石膏的脚,回到公司的宿舍开始静养。“公司派了一个工人照顾我的生活,每天给我送水送饭,但是公司从来不提赔偿的事,所以我想到了做工伤认定。10月9日,到南京市工伤保险结算管理中心做工伤认定,那里的工作人员让我填写好工伤申请表格,再与公司委派的人一起来处理此事。但是,我几次让陈经理派人和我一起去做工伤认定,他总是推托‘我们都很忙,谁会有工夫像你这样瞎闹’,不愿意给我出示工伤证明。”邓先生说。

  记者联系到了陈经理,他对记者说,“公司给他付了所有的医药费。10月21日,我和邓先生谈赔偿费的事情,愿意赔偿包括误工费用、营养费等共计3100元,但是他不同意,嫌赔偿得少,要做工伤认定。”记者问:“你为什么不愿意给邓先生出示工伤证明呢?”陈经理解释说:“我们是小公司,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不懂怎么写工伤证明。”

  记者从南京市工伤保险结算管理中心了解到,个人可以在出工伤的一年内以个人名义申请工伤认定,但用人单位必须出具工伤证明。如果单位不出具工伤证明,个人可以提供任何一条可以证明在此单位工作过的凭据,比如劳动合同、工资条、工作证、考勤表。工伤认定结果出来后,个人可以和单位协商赔偿的事情,协商不了的可以向所在区的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