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色油污泼街面3分钟滑翻10多路人 围观者无人帮忙还哈哈大笑取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3 云南日报

  见爱心老人搬石头作“警告” 取乐人也赶忙上来帮忙了

  

黑色油污泼街面3分钟滑翻10多路人 围观者无人帮忙还哈哈大笑取乐

  环卫工拉来沙子吸干油污本报记者 江洋 摄

  

黑色油污泼街面3分钟滑翻10多路人 围观者无人帮忙还哈哈大笑取乐

  掼得太重了

  

黑色油污泼街面3分钟滑翻10多路人 围观者无人帮忙还哈哈大笑取乐

  油污有十多米长

  短短3分钟内,先后有10多个骑车人滑倒在路中。这是昨日上午10时许,昆明市新闻路与环城西路交叉路口一条10多米“油路”引发的一幕。令人遗憾的是:眼看着不断有人摔倒,站在路边围观的人不仅不上前帮忙,还在一旁哈哈大笑取乐。

  “你瞧瞧!又有人摔倒了,衣服都整得黑黢黢的,哈哈……”有好几个围观者捧腹大笑,上午10时20分左右,记者刚过新闻路口就被喊叫声吸引住。走近一看,路口围满了市民,一位约40岁左右的女士被人从路中央扶到路边台阶上坐着休息,痛苦地呻吟着,身上沾满了黑色油污。在她摔倒的地方,10多米长的路面全是漆黑的油污。受伤女士称,当时她骑车路过,还以为地上洒着水,没想到刚骑到上面,突然车身一滑就摔倒在路中……

  “砰——砰——”正在记者采访时,耳边又突然传来巨响,两名骑摩托的男士先后滑倒,摩托摔出好几米远。此时,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了:10多位围观者看见有人摔倒竟哄堂大笑,没人上前扶一把,站在一旁袖手旁观,围观者像看戏一样,嘲笑滑倒者的窘态。

  据了解,短短3分钟的时间内已有10多位市民摔倒,其中伤得最重的是王女士,骑摩托的唐女士和丈夫也双双摔倒。

  记者立即找到协管员段师傅,和他一起想办法提醒路人小心。段师傅找来几把拖把挡在路中,提醒大家注意行车。这时,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手捧石头,从对面街上走到路中央,小心翼翼地把一块石头放在了有油污的地方,想以此来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记者还没有来得及采访,老人的身影就消失在人群中。可能是被老人的行为所感动,有人开始大声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有人上前询问躺在台阶上的王女士伤情如何?一位大姐帮王女士拨打亲人的电话,还有的人赶紧报了110。

  10时30分左右,110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并与环卫部门取得联系。

  11时30分左右,几名环卫工人拉来沙土,清除油污,此时,围观市民渐渐散开。

  李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