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理一建筑工地昨发事故脚手架坍塌砸伤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9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9时18分,大理泛亚汽车城在建工地一座高约8米、长约30米的钢管脚手架突然坍塌,正在脚手架上作业的6名农民工和脚手架下的6名农民工被砸伤。

  空中掉下一个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事故现场只见钢管架坍塌了一片,受伤农民工已被120急救
车和施工方分批送往医院诊治。大理白族自治州安监局和大理市安监局的负责人已赶到现场,勒令施工方停止施工,迅速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并组织施工方和业主召开了现场会议,分析事故原因,商讨事故善后处理事宜。由于施工方的多方阻挠下,记者未能进入会议现场。

  记者随后在大理州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12名受伤农民工。事故发生后,上面的6位农民工身体的不同部位被钢管砸到,受了惊吓。其中一位被钢管砸中后脑勺的妇女说,当时她和几个同伴正在钢管架下拉线,准备贴瓷砖,突然就感觉后脑勺被重重地敲了一下,人就飞了出去。一位被砸中脑门的中年农民工当时就傻了,好半天都没回过神来。另一位肩部被砸到的农民工的情况更是蹊跷,他当时在一旁测量,听到叫喊声后跑过来,高处落下来的一个人的脚就砸在了他的肩膀上。

  伤者多是软组织挫伤

  事发时,两名女工正在两米多高的架子上刷油漆。眼泪汪汪的张乾芳说,她们俩当时站在双排钢管架上,突然听到两声巨响,人就落到地上了。另外4名农民工是此次事故中受伤最重的,他们从8米多高的架子顶部掉了下去。其中一位名叫杨贵权的农民工在钢管架倒塌的一瞬间,纵身跃起,双手扒在了正在粉刷的房屋的屋顶上,5分钟后,终因体力不支而掉了下去,双脚还砸到了地面上的一个人,这时身体还被弹了回去,落下时背部砸在了已经坍塌的钢管架上。其余3个在架子顶部粉墙的农民工,都是在钢架坍塌时与架子一起落下地的。几位送受伤农民工到医院的农民工告诉记者,6位农民工摔落的位置,是泥土地面,事故发生前一晚刚下过雨,地面比较潮湿,也比较松软。

  经医院检查,受伤的12位农民工都没有发生骨折,多数都是软组织挫伤。志雨建筑公司的一位项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积极治疗好受伤农民工。幸好所有的农民工伤情都不严重,但对于事故原因,这位项目经理却闭口不谈。

  秦蒙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