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小伙感冒找村里野医生治疗 打下三针后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05 国际在线

  汉中市汉台区铺镇20岁的小伙子高远(化名)觉得自己感冒了,到村里一退休医生高某家就诊,24日下午,在第三次肌肉注射后一个多小时,高远身亡。

  经汉台区卫生局医政人员调查,高某系非法无证行医,案件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23日下午,在汉中工作的高远回到家里,说自己可能感冒了,流鼻涕,嘴里也上火,便和母亲一起到高某家看病。高某是镇医院的一名退休大夫,经高某诊断,高远感冒了,开了6小包口服药,两次针剂。

  高远说自己青霉素过敏,高某便换成了“不用皮试的针剂”。具体打了什么针,高远和家人不清楚。

  24日下午3时许,高远外出回来后感觉病还没有好,和母亲再次来到高某家。高某说要加大剂量,3支针一次打了下去,然后高远回家休息。

  下午4时许,高远开始呕吐,脸色发青,呼吸急促,在上厕所时突然倒在院中。高某闻讯后赶来急救,注射了针剂,但很快高远没了呼吸。晚7时许,120急救人员赶到确定高远已死亡。

  昨日下午,据汉台区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介绍,现已确定,高某行医处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高某自己目前也没有执业医生资格证,属于非法无证行医。高远的死因还要进一步调查确定,他们查清情况后将把高某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高远是家中独子,父亲在外地打工,高远的离去让亲人痛不欲生。医政人员提醒广大群众,看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避免这种惨剧的再次发生。(记者董晓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