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永丰县农民家门口用上“称心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9: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27日消息 (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饶晓华) 近日,江西省永丰县鱼种繁殖场近80岁的退休老干部苏某安心地回到老家七都车头村休养。老苏退休后在县城居住,由于身体状况不好,老家购药不方便,只得一次次打消“叶落归根“的念头。现在他称心了,在村里就可以买到所需要的药品,价钱还不比城里贵。这主要利益于县里的药品监督和供应网络建设。

  该县把解决农村用药难、用药贵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来抓。从2003年起就开始抓好农村中的药品“两网”建设,加强农村药品监督管理,积极推进药品配送。在全县建立起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为主,乡村两级医疗管理,人大代表、纪检监察、新闻媒体等社会监督队伍为辅的覆盖面广的联动药品监督网络。全县21个乡镇配备了31名药品监督管理员,217个行政村全部设置了药品信息员,把药品监督的“耳目”“哨所”延伸到村级,保证了县、乡、村信息畅通,更让农村中假药、劣药无处藏身,保障了农村用药的安全。

  与此同时,该县放宽农村进药渠道。对向农村配送药的企业,不分国营民营,不论本地外地,不限配送区域范围,实现了配送形式的多样化,配送行为的协议化。使得药品配送到村率达到100%,农村药品价格明显下降。据不完全统计,由于农村的药品“两网建设”,全县农民人均每年在药品上就减负120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