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吨苹果成烫手山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13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谢军通讯员李飞云)胶南苹果今年大丰收,两骗子也趁机浑水摸鱼。两个骗子让潘家庄村的老唐帮着张罗收购了10吨苹果后,两个人只拉走了两吨,此后再也没了踪影,上当后的老唐望着院子里的8吨苹果,面对十余万元欠款,欲哭无泪。

  今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唐先生家看到,整个院子里堆满了又红又亮的苹果,足有一米多高,院子东侧还堆放着一大片已经包装成箱的苹果。因担心堆积的苹果时间长了会腐烂
,好心的邻居们主动过来帮着老唐将苹果装箱。

  “真没想到他们是这样的人,一口一个大哥地喊着!”坐在一边的唐先生一边叹气一边说,10月20日那天,两个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来到他家,称听说今年胶南的苹果大丰收,不但产量高而且味道也很好,所以专程从外地赶来胶南成批购买苹果,两人让唐先生帮着联系果农将苹果收起来,他们会装车拉走,其中一个姓王的男子怕唐先生不放心,留下2万元定金。没有多想的老唐赶紧张罗四邻八乡的村民们将苹果送来,由于收购价格为八角五分一斤,不少村民都用车把自己的苹果送过来,唐先生将代购来的苹果全都装上车,两人付完钱后就将苹果拉走了。

  10月24日,这两个人又回来了,称苹果销路很好,卖了个好价钱,让唐先生帮着收购10吨。由于上一次买卖没有出任何问题,唐先生对两个人更加信任,对方说这次没有带定金,等拉走时一块给钱。唐先生没有多想就继续帮着收购苹果。

  当天下午,收购来的苹果堆满了院子,这时两个人也回来了。苹果装上车后,其中一个人说先把苹果拉走,再拿钱回来,并让他的同伴在这里等着。可天黑了也没有见那个人回来,而唐先生这时才发现原先留下的那名男子已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走了。

  “我现在每天都打他们的手机,但都是关机!”唐先生发现上当后这才意识到,自己除了有他们的电话外,对方叫什么、住在哪里,自己一直没有问清楚。

  两个人拉走了2吨多苹果,院子还堆着8吨呢!现在老唐真是欲哭无泪。如今欠下果农们十余万元的苹果钱,老唐表示就算自己砸锅卖铁也拿不出来。老唐告诉记者,当时很多人送来苹果没拿钱,现在已经过了好几天,有些邻居开始过来要钱了。目前老唐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同时也希望能有人尽量来收购这些苹果。“别提赚钱了,能多还老乡们一点是一点!”老唐无奈地说。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