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超市卖旧标准蜂蜜 新国标将以掺杂使假论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 通讯员柳娟报道:下月1日起,蜂蜜强制性新国标将在流通领域正式实施。“大限”将至,江城还有部分超市仍在卖“旧蜂蜜”(按旧标准生产的蜂蜜产品)。

  据悉,今年3月1日起,蜂蜜国家强制性标准已在生产领域实施,而流通领域将在11月1日实施新标准。新标准规定,凡在蜂蜜中添加果葡糖(浆)、蔗糖、葡萄糖等工业生产物
质的蜂蜜制品仍标称“蜂蜜”或“蜜产品”的,将以掺杂使假、以假充真论处。

  昨日,新洲工商分局对辖区部分超市、副食品店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多数超市所售蜂蜜均为执行了新国标的产品,但仍有部分超市所售的“阿胶蜂蜜”及副食店销售的“中老年蜂蜜”、“高钙蜂蜜”、“儿童蜂蜜”不符合新标准。工商执法人员已责令经营户将49瓶不合格蜂蜜全部下架退市。

  武汉工商部门介绍,目前,城区的大超市大多已将按旧标准生产的蜂蜜产品进行退货或调货,不排除部分“旧蜂蜜”会向一些城乡接合部和小商店转移,而这些“旧蜂蜜”有不少是掺假的或劣质蜂蜜。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按照国标规定,2006年3月1日以后生产的蜂蜜,其包装标签上必须写明“GB18796—20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