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橘营:台湾非美殖民地 杨苏棣应向民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8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8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亲民党“立委”正式向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宣战!亲民党“立院”党团27日表示,台湾不是美方的殖民地,“杨苏棣凭什么干预‘中华民国’内政?”亲民党团并向“立法院”提出谴责案,要求将杨苏棣列为台湾最不欢迎的人物,并要求美方召回杨苏棣。

  东森新闻报道,杨苏棣昨天表示,台湾“立法院”应在今年秋天通过军购预算,解
决台海军力持续失衡问题。杨的一席话,引发橘营一阵挞伐。

  党团总召郑金玲表示,杨苏棣只是一个美方在台办事处的处长,凭什么干涉台湾政府的内政,“台湾何时变成美国的殖民地了?”亲民党不排除号召全民到AIT去抗议。

  党团副总召吴清池表示,严重损害台湾的“国格”、尊严,痛批府院不要脸、可耻,拿杨苏棣的话作为搪塞政府的缺失,杨苏棣只是代表美方的地下大使,台湾并非给美国的领土,不容许杨苏棣在台湾放肆、乱放话,甚至还说要关切在野党谁在反军购,恐吓意味浓厚。

  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说,杨苏棣应向台湾人民道歉,否则将要求外交部全面取消AIT的外交豁免权。

  “立委”冯定国也说,台湾要不要买武器是“立法院”的决议,美国没有权利干涉,该给的防卫预算我们一定会给,不该给的一毛也不能给,“台湾不是美国的看门狗!”。

  “立委”赵良燕批,杨苏棣是“流氓处长”,并质疑AIT有拿军购换挺扁之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