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变性人李国华回乡更改户口轰动全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01 国际在线

  

深圳变性人李国华回乡更改户口轰动全村(组图)

  李国华在安化县公安局拍摄证件照片,办理新的身份证

  

深圳变性人李国华回乡更改户口轰动全村(组图)

  看到儿子变成了千娇百媚的女人,父亲不禁老泪纵横26日上午11点30分,深圳首例变性人李国华终于在变为女儿身后重新踏上了家乡的土地———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江南镇。

  她60多岁的老父李铁牛早早站在了老屋堂屋外的走廊,心情复杂地看着袅袅婷婷向他走来的女儿。想到自己爱逾性命的亲骨肉,去时是昂藏须眉男儿,回来却变成了千娇百媚的女人。李铁牛心中犹如五味杂陈,唯有抱着女儿老泪纵横。

  此时他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她能找个好对象,对她好,今后不要被别人欺负。”

  “国姐姐”回家全村轰动

  从深圳一路颠簸行驶了16个小时,车子刚刚开进江南镇,已经完全是一个“靓女”的李国华就被同村的一名亲戚认了出来,冲着车窗内的李国华热情地打招呼,并请她下车“亮亮相”。

  在李国华的老家汪家村,听说李国华将作为名副其实的“国姐姐”回家,村民们早早就等在了路边。

  当身穿长裙的李国华从车上走下来,几乎所有在场的乡亲都忍不住发出了惊呼,“太漂亮了”,“认不出来,一点也认不出来了。”

  此时,父亲李铁牛迎上去一把拉住女儿的手,父女两个眼眶一下子红了,随后便开始哽咽着泣不成声。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父女俩的手几乎一直没有松开过,在自己最关心的女儿将来的生活问题上,他表示,“将来嘛,希望她能找个好对象,对她好,不要被别人欺负就好。”

  身份证“特事特办”

  下午2时30分,李国华在父亲李铁牛的陪同下,带着自己的户口簿来到了江南镇派出所。

  在办证厅内,工作人员在存放户籍档案的电脑系统中调出了李国华的相关资料,并将其中的“性别”一栏由原来的“男”修改为了“女”。

  下午3时05分,李国华从当地民警手中拿到了新的户口簿,这张写有“李国华,性别女”的新户籍证明,让以男性身份生活了30年的她,正式告别了自己的男性时代,被法律承认为一个女性的社会角色。

  在随后的姓名变更和新的身份证办理上,却出现了一些波折。由于派出所从来没有处理过因为这种原因办理的姓名更改,所以所有程序都不知道如何进行,最后无奈之下,李国华一行只得直接来到安化县公安局户籍证件办理处,询问新名字和新的身份证应该如何办理。

  虽然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特殊的例子,根本没有规章可循,不过安化县公安局户政科负责人在考虑之后表示,愿意为李国华“特事特办”。

  在李国华自己亲笔写下了一封姓名更改申请书后,她的姓名更改程序正式启动,将在10个工作日左右完成姓名的更改。

  来源:三湘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