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兴建成40个“农产品保鲜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下午从宜兴市制冷设备厂获悉,他们与有关方面联合开发研制的小型农产品机械保鲜库眼下十分走俏。宜兴市农机技术推广站负责人证实,年底前,全省农村将建200个“农产品保鲜库”,目前,宜兴市已经建了40个。

  宜兴市制冷设备厂与省农机应用开发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发研制的小型农产品机械保鲜库,以利用价值高、成本低、操作方便等优势,解决了贮藏保鲜这一难题,受到广大农民
欢迎,并被省政府采购中心、省财政厅、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联合确定为今年的省农机补贴项目,在全省推开。

  宜兴是全省的农业大县(市),农产品品种多,农民对保鲜技术的推广十分迫切。

  据悉,这一技术在该市的推广最早用于茶叶生产。当时,一些有经营头脑的茶场老板,把剩余的春茶放在保鲜库里搞贮藏,夏天过后发现质量如初,色泽、口感均有春茶特色,仍然卖了好价钱。宜兴市百合协会的会长方元亮说,自从建起百合保鲜库后,不仅解决了百合集中销售的难题,而且通过保鲜贮藏,把鲜百合一直放到春节销售,价格还能明显上升。

  (何小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