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凯歌拍无极破坏环境 获“绿色中国人物”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38 国际在线

  

陈凯歌拍无极破坏环境获“绿色中国人物”提名

  资料图:曾经的《无极》拍摄现场被砍伐的树木和绽放的花朵。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因拍摄电影《无极》破坏环境备受争议的导演陈凯歌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是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和国家环保总局等七部委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由公众、专家按照科学、公开、公平的方法评选出来的中国环保人物奖。该奖项将充分体现民意,促进最广泛的公众参与,塑造最具公信力的社会品牌。该奖的首倡者、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设立这个奖,就是为了鼓励包括学界、传媒、民间组织在内的一切公众环保力量,为中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二00六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今天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一阶段公开征集提名阶段基本情况。

  据悉,全国五万多人推荐了二百五十三名提名人,范围涵盖公共服务、社会责任、学术创新、公众参与、大众传播、执法先锋等大类,目前最热门的候选人包括因拍摄电影破坏景区环境事件备受争议的导演陈凯歌和张纪中、发起北京市“走路上班”运动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告倒当地环保局的杭州农民韦东英、发布首个民间环保数据库“水污染地图”的民间环保人士马军和追踪“癌症村”的民间环保人士运建立等。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磐璞在回答记者关于陈凯歌获提名是否违背评选精神时,他说,这只是提名,接下来还需要网上公示、市场调查和专家评审。尽管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是为了褒奖那些为中国环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但他表示:“有时反面事件的影响可能会更有警醒作用。”

  而自本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组委会将全部候选人在网上公布,通过网民投票、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调查、评委评选三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二00六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