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餐饮博览会传出订餐吆喝 年夜饭预订越来越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9 中国新闻网

  

沪餐饮博览会传出订餐吆喝年夜饭预订越来越早

  资料图:距离猪年春节还有100多天,但在第三届上海国际餐饮博览会上,不少参展企业已开始吆喝预订年夜饭。上海餐饮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订年夜饭最好尽早确定菜单。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距离猪年春节还有100多天,但在第三届上海国际餐饮博览会上,不少参展企业已开始吆喝预订年夜饭。上海餐饮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订年夜饭最好尽早确定菜单。

  在某酒店的展位旁挂出了一张“年夜饭预订中”的广告海报。该酒店工作人员称,在两天的开展时间内,现场已接到了五六笔预订年夜饭的订单。“包房已经订掉大半了,现在只有大厅还比较空”,两位服务小姐称预订要赶紧。另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整个饭店的20多桌圆台面,在大年夜的第一档年夜饭时间(16点30分至19点)里,已大部分预订完。

  近10家参展饭店的年夜饭预订都已经开始,展会现场就可接受预订。有的酒店还表示,如果要预订最好还是到门店去,可以实地查看,挑选中意的位置。

  据了解,虽然各大饭店都已开展年夜饭预订工作,但是具体的菜单、价格普遍未敲定,所以预订也仅是付定金、占个地方。几家饭店的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的预订只是将人数、餐桌位置、用餐时间等先确定下来,等具体菜单出来以后再通知顾客前去看菜选菜。据了解,上海的饭店对于年夜饭的处理类似婚宴,一般多为固定的几套不同档次、价格的套餐,但可按要求替换个别菜肴,因此所谓选菜其实是选套系,并非点菜。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段福根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吃年夜饭上酒店已成时尚,消费者怕晚了订不到好位置,使得年夜饭的预订风越刮越早,有些顾客甚至在吃完了上一顿年夜饭之后就把下一顿也预订好了。

  从11月开始,年夜饭预订高峰将到来,段福根提醒说,消费者订年夜饭最好尽早看到菜单,确定合适自己口味的菜肴。另外,希望饭店在大年夜晚上一张餐桌只接一笔生意,这样既可确保菜肴、服务水平,又可减轻厨师、服务人员的工作量,使宾主双方都过一个愉快的大年夜。(王沁、殷正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