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到冷淡斧劈妻子一男子作案后三次自杀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42 黑龙江日报

  秦雷 刘春红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哈市阿城区的王刚(化名)因妻子芳芳(化名)对他冷淡,欲用斧子劈死妻子。作案后,王刚几次自杀未果,后在家中服药自杀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

  10月14日4时许,哈市阿城区大岭乡村民玲玲(化名)电话报案称,其住在大岭乡富
兴村的老姑芳芳在家中被其丈夫用斧子砍伤头部,现正在阿城区中医院抢救。接警后,大岭派出所民警到医院了解案情,同时民警前往被害人家中抓捕犯罪嫌疑人王刚。

  民警到达芳芳家发现,王刚正蜷缩在自家的火炕上,炕上有两个农药空瓶。炕上的一个被面上有大量的血迹,在血迹旁边有一把长约40cm的斧子,王刚的嘴里全是粉红色的农药。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告案情,保护现场,同时将王刚抬上车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王刚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王刚脱离危险后,王刚交代,其妻子芳芳近一个月来对自己不冷不热,并且时常辱骂他,说他:“什么也不能干,啥也不是。”还不愿意和他说话。长期的冷战,导致王刚的情绪十分激愤。

  10月13日23时许,王刚试图和芳芳沟通感情,芳芳的一句“和你没话”激起了王刚的杀妻之心。待到芳芳睡着后,王刚到自家房后的棚子里取出平时劈柴用的斧子,悄悄地拿进屋,上了炕。在动手之前王刚又对妻子说:“咱俩唠唠。”当换来的又是一句“和你没话”之后,王刚举起了手中的斧子向芳芳的头部狠狠地砍去,砍了两下之后王刚跳出后窗户逃跑。

  逃跑后的王刚走投无路,他认为妻子必死无疑,于是来到屯子东边,准备上吊自杀,但是鞋带不结实,一拽就断了。王刚又来到屯子南边的河边准备跳河,无奈河水太浅,刚没膝盖,躺在水里又漂了起来,王刚见此情景,返回家中,换下湿衣服,服下农药准备等死,此时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其送至医院抢救。

  目前,王刚被依法刑事拘留,芳芳已于10月15日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