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玉博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1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记者昨日从玉博会组委会获悉,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万众瞩目的第三届玉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基本就绪。

  龙永图主持中小企业论坛

  第三届玉博会的中小企业论坛比前两届更加精彩,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将作
为论坛主持人并作主题发言。此外,马来西亚前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马来西亚民政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郭洙镇,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广西社科院副院长古小松,中国企业家协会研究部主任、副研究员胡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北京WTO事务中心首席专家程大为,玉柴集团董事长晏平等演讲嘉宾也将出席论坛,并围绕论坛主题“全球化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创新与发展”作演讲。

  38家500强企业参展

  第三届玉博会隐藏着无限的商机,引得国内外各路商家纷纷云集玉林,参展企业的国际化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目前,已经审定入选的参展企业956家。其中,本地企业223家,企业(产品)展位400个;外地企业733家,企业(产品)展位888个;名特优产品企业368家,美国福特汽车、韩国三星电子、海尔集团有限公司、索尼有限公司、飞利浦有限公司等18家进入2006年世界500强的企业以及浙江德力西、四川太极集团、内蒙古蒙牛乳业、上海光明乳业、国美电器等20家进入2006年中国500强的企业将前来参展。此外,泰国、老挝、缅甸、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商会也将组团前来参展。

  拟签项目133个165.9亿元

  第三届玉博会极其重要的一项内容是举行国内外招商项目推介、项目对接洽谈以及项目签约仪式等。目前,全市已完成拟在第三届玉博会上签合同项目133个,总投资额165.9亿元。其中,完成签合同外资项目32个,投资总额5.63亿美元。3000万元以上项目103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86个,亿元以上项目54个,市外资金投资项目115个,区外资金投资项目92个。

  众星闪耀《同一首歌·走进玉林》

  作为第三届玉博会的一项主要活动,11月1日晚上,《同一首歌·走进玉林》大型演唱会将在江南公园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客商和玉林市民将欣赏到明星云集、声光视听一流的艺术盛宴。目前《同一首歌·走进玉林》已基本敲定陈慧琳、周华健、张也、庞龙、夏雨、梅婷、古巨基、林志颖、任泉等众多大牌明星来玉演出。

  300多种天下美食齐聚

  作为六大板块之一的“2006中国侨乡——玉林国际旅游美食节”,以美食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致力于打造玉林旅游节庆品牌。在美食节举办期间,300多种天下美食将齐聚玉林,国际知名歌手、神秘食神也将前来捧场助兴,可谓精彩纷呈,看点多多。目前180个展位已招展完毕。美食节特邀内蒙古烧烤大师王喜悦表演单人烹制1000只台湾啤酒烤鸭、中国烧烤大师阿炳挑战世界烧烤极限——现场烤制“九牛二虎”(九头牛、二只猫)与1188只黄金美凰脆皮鸡。

  地方“四节”闹盛会

  地方特色产品展板块具体有福绵服装文化节、博白客家文化节、陆川温泉旅游文化节、兴业金凤凰文化节。目前,福绵服装文化节已落实展位250个,其中服装展位180个,小吃特产展位70个。博白客家文化节已落实1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7.5 亿元。陆川温泉旅游文化节已邀请国内外嘉宾、客商等300多人参加温泉旅游文化节,谢鲁天堂温泉工程已基本完工,可投入使用。兴业金凤凰文化节已落实签约项目102个,合同协议、意向投资额约21亿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