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名的哥联手护栏盗贼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39 乌鲁木齐晚报

  在九家湾外环路上,一伙撬盗道路护栏的盗贼趁着夜色偷护栏,经过该路段的的哥丁永刚发现情况后,用车载对讲机通知其他10位的哥,的哥们悄悄聚集起来抓住了4名盗贼中的两名后,扭送至河南路派出所。

  10月27日凌晨2时许,丁永刚从飞机场回市区经过该处路段时,发现有几名男子手拿钢管套在路旁的护栏上面,用力扳下栏杆后藏在草丛中。丁永刚立即用车载对讲机通知同一
频道的的哥,接到消息的的哥们纷纷驱车从飞机场、市中心、开发区开始朝九家湾外环路地段驶来。同时,一位的哥就近对3名联防队员说明情况后,3名联防队员也跟车奔赴撬盗现场。

  的哥们的车陆续赶至现场,为不引起盗贼注意,他们有的装作车抛锚,有的装作在路边解手。半个小时后,11位的哥和3名联防队员均赶到现场,14人朝4名盗贼扑过去,此时,4名盗贼抱头鼠窜,14个人分散追捕,最终抓获两名盗贼。的哥们从草丛里找出赃物和作案工具后,将两名盗贼送至河南路派出所。

  记者问丁永刚抓盗贼的想法时,他说:“光靠我一人是抓不住这些盗贼的,抓盗贼是小事,关键是他们破坏护栏后,过往行人很容易穿越马路,会带来隐患。”

  昨日,记者从河南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他们交代,他们4人结伙后,曾多次用钢管盗窃路段偏僻地段的护栏。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1名的哥联手护栏盗贼落网

  图为的哥丁永刚正在向记者描述窃贼偷盗的过程。(记者陈岩摄)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陈岩 伏晓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