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巴克在故宫开店引激辩:世界遗产应该怎样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14 央视《大家看法》

  央视《大家看法》播出节目《故宫里的星巴克(下)》,以下为节目内容。

  在昨天的节目里,我们了解到,央视英语主播芮成钢的一篇博客《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引发了社会的热烈讨论。

  市民:“好像不太合适,我觉得这些东西是引用外国的,我觉得毕竟故宫,是咱们中国的一个名胜古迹,还是应该保留咱们中国自己的特色。”

  市民:“应该好吧,因为故宫不是很多的外国人去吗。外国人好像就是挺喜欢去星巴克喝咖啡。”

  同时,在星巴克全球总裁给芮成钢的回信中我们了解到,6年前星巴克是在中方的的邀请下进入故宫的,同时在尊重中国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做了相应调整。面对社会上的压力,故宫方面也向媒体做出了回应。

  新闻发言人:“我们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已经找到一个院外的专业的策划公司。对我们的这个经营呢进行策划,那么当这个规划完成之后,我相信,类似于星巴克这样的问题,肯定会迎刃而解。”

  星巴克到底该不该从故宫里搬出去?故宫又该如何应对。在昨天的节目中,文化学者,著名评论员,民间文艺专家等相关人士在大家看法周末演播室,展开激烈论战。

  葛剑雄:“不存在一个破坏文化景观的问题。”

  梁宏达:“星巴克应该搬出故宫。”

  向云驹:“是罗马花园这样东西带有文化侵入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在现场也和瑞成钢进行了电话连线,针对星巴克的出现是否打破了故宫的文化和谐,瑞成钢态度坚决,但不甘示弱的反方嘉宾又发起了新一轮的观点挑战,瑞成钢能从容应对吗?他的观点会不会产生动摇?请您继续收看大家看法《故宫里的星巴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