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站新设5个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2:37 新闻晚报
□通讯员李瑛 毛敏毅 记者冯兰蔺

  晚报讯 春运已经开始,在铁路上海站售票处的南侧,一个新装修好的公共厕所开始对外服务。这是自上海站东南出口的那个影响交通和观瞻的大厕所拆除后,铁路上海站里出现的第五个新公共厕所,使过往的旅客可以就近如厕。

  这个公共厕所,面积约150平方米,共分两层,楼上为女宾专用。厕所内干净明亮、设施齐全,装修还配备了残疾人专用间。

  为了让旅客的“方便”更方便,管委会便开始在车站广场南进口两侧各建起了1个公共厕所,面积加起来超过400平方米,设施先进,24小时开放。同时在恒丰路斜拉索桥下又新建一个80平方米的公厕。

  原本地下车库没有对外开放的厕所,今年春运前把对过去简陋的内部使用的厕所进行了改造,也对外开放。

  被拆除的老厕所位于铁路上海站东南出口的东侧,这里汇集了地铁出口、火车站售票大楼、地下车库进出口,以及930路、隧道三线等一些公交线路,老厕所像一座“碉堡”一样南北两面凸出,侵占了道路,进出地下车库口要在这里拐个弯。

  梅园路的四车道在这里成了两车道,短短两百米的秣陵路成了铁路上海站东入口的交通瓶颈。而且“碉堡”也使内侧的人行通道变得很狭窄,不要说是春运期间,就是平时,这里也是人满为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