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格布警保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7:00 深圳特区报

  深圳铁路公安处多举措加强警力

  网格布警保春运安全

  本报记者陈震通讯员赵杰

  在深圳和广州东火车站广场和售票厅,四处都是民警和保安。每隔几十米,就有民警、保安在来回巡查。不时还有警车闪烁着警灯来回穿梭。“为了搞好春运治安,我们派出所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每个人负责一块地方,如果这块地方发了案,我们就要承担责任被扣奖金。现在,光广场每天至少有10名警察在执勤。”一名王姓警官介绍说。

  “有这么多的公安在车站巡逻,我们坐车安全感多多了,用不着担心被扒、被抢。”一位在车站广场候车的李姓旅客向记者反映。据深圳火车站派出所曾所长介绍,通过实施“网格化”布警,去年12月至今,没有发生一起旅客财物被盗、被抢案件。

  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春运来临,该处拿出40多万经费,购买一批警用装备,充实一线执勤民警,一方面确保民警自身安全,另一方面提升民警制伏违法犯罪分子的能力。

  记者昨天分别来到深圳、广州东火车站进站口,看到“三品”检查忙而有序。除了一名安检员时刻盯住安检仪显示屏、喇叭不停地提醒旅客行李过机检查外,还有一名女民警站在安检仪旁,不时地督促、提醒旅客。“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除了上洗手间外,我们一刻也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女民警一边提醒旅客,一边介绍了她们的当班情况。据公安处负责人透露,由于去年国内部分大中城市陆续将“禁放”烟花鞭炮改为“限放”,查危难度工作加大,管内沿线每台安检仪,除了配备一名专职安检员外,公安处还专门抽调警力,24小时专职负责“三品”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