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盲道不畅盲人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31 BTV《特别关注》

  盲道不畅 盲人不便

  记 者:肖耀武1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盲道本来是为了方便盲人出行而专门设置的一条有严格规定的通道。但是昨天有观众给我们打来热线,说是在丰台区玉泉营桥附近的盲道不但盲人没办法走,就连普通人走起来都觉得不方便,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中午,记者在丰台区玉泉营桥的西南角看到,这条歪歪扭扭的盲道长约三百米,沿这道路修成圆弧形状,盲道的地砖排成了“Z”字形。并且每隔两三块地砖,就有一个拐角。

  【采访】市民:因为它这个纹比较乱,然后(盲)人在上边走,感觉不出来吧

  【正文】记者看到,盲道有很多地方用的就是普通地砖,这样盲道就不连贯了。次外,盲道中间还横着一个还未完全拆掉的房屋的一角。

  【采访】市民:因为盲人是个弱势群体,我们身体好的人,眼睛看的见的人,走到这也不方便。

  【正文】记者驱车在三环路的辅路上转了一圈发现,在盲道上任意停车,栽电线竿的情况还真不少。

  【采访】市民:肯定有这电线竿不方便了。别说盲人了,就是小孩都很容易磕着碰着。

  市民:这个道的很多细节问题需要关注,比方这个道走到这了,出现了(堵塞)这个问题,不能熟视无睹。到了便道的边缘的地方,是不是有台阶啊,是不是有个跟平常路接触好的。

  【正文】记者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规定》。对损害、侵占无障碍设施,改变无障碍设施用途的行为应该严格禁止。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跟据法律法规,清理被占用的盲道。使盲道真正成为盲人的绿色通道。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